柒川夜话

打个地洞存脑洞
全职叶中心,韩叶本命
没大纲的随便星人
现充手残,缓更不坑

[霸图微粮食][韩叶]万事如意

* 和去年一样,迟到的韩队生快^^ 只是没时间,但是一直爱。

 

 

>> 

 

三月下旬,荣耀联赛常规赛将近尾声。积分榜上梯队分化,大局已定,厮杀未止,最终王者悬而未决。

晚上十点三十。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仍在进行,会场内观众已被清空,从外部看去,亮着灯的只有楼道和寥寥几个房间。

 

“哎……我是真的觉得咱今天发挥算可以的,没什么失误。”

脚步声从亮着灯的房间涌入原本安静的楼道。李艺博忍不住把在招待会上表达的感想又嘟囔了一遍。

“可惜对手状态更好。”季冷说。

“你们说,叶秋吧,这周生病不好么?上周打夕火他没上场,嘉世赢了;这周打我们,他猛虎出柙啊,嘉世又赢了,你妹啊。”于天,霸图的剑客选手,在擂台赛上被一叶之秋的炫纹射得欲哭无泪。

“出息!”韩文清骂道。

“就是,”队员们集体啐他,关系铁的伸腿拌他,“出息!开除霸图队籍!”

于天:“不说了成吧,糟心。”

“这就回去了还是找个地儿再搓一顿?刚好韩文清生日嘛。”沉默了一路的玩骑士的兄弟身体力行地转移话题。

李艺博:“……你哪周打完比赛找不到理由再去搓一顿的?”

“比赛前吃不舒坦,比完了弥补一下不行啊?韩队?”

韩文清表态,没拒绝也没赞同:“输了你倒吃得下?”

于天:“就是,输了你都吃得下,还说赛前吃不下,逗我呢?中午分蛋糕,你拿那块最大!”

“野馄饨约不约?就问你们约不约!约的打1!”

四五个巴掌捶在他背上屁股上:“1什么1,打你哦!”

 

头顶的灯不堪其扰地闪烁了一下以示抗议,小团队集体静默了一瞬,看天看地。笔直的楼道在右手边岔了一块出去,大家下意识地张望一眼。

自动售货机泛出的光更亮,印着跟前一人的侧脸惨白一片。

“谁?”李艺博小声喝道。

“咳……”那个人影转过身来,红色的队裤,深蓝色套头衫。全队在楼上接受采访,这位作为队长照例缺席。叶修招呼道:“好巧啊,又见面了。”

顶灯又呲拉两声。

霸图战队:“……”

“荣耀之神眷顾的男人,连出场都自带特效。”于天忍不住吐槽。

叶修客气道:“太鸡肋了,可能是你们的特效。”

沉默。

叶修自己打破沉默。

“生日快乐。”他向韩文清笑笑,“呃,不要被今天的比赛结果影响心情……和胃口。”

“滚蛋。”韩文清第一反应怼回去——这人“杀熟”,绝对是故意哪壶不开提哪壶。末了他还是挺潇洒地头一点:“谢了。”

叶修带着笑意的目光在他的脸上停留片刻,又转回去看了一眼自动售货机。

“机子没坏吧?”季冷怀疑。

“买啥?带钱了么?”韩文清随口切中要害。

叶修双手插到裤兜里,裤兜空空如也:“我们休息室,没饮用水了。”

霸图队员面面相觑,眼神中写着不知道不清楚我们休息室可多饮用水——记者招待室也可多。

叶修读懂了,情真意切地控诉道:“你们就是这样区别对待远道而来的朋友们?”

租借的会场,外包的接待,哪个偷拿你们瓶装水啊。

Q市距离H市航班两小时,谁没坐过啊,好远哦。

“喝什么?”韩文清不和他嘴炮,掏出钱包,走上前去。霸图部分的发布会结束,他们是揣上了随身物品准备离开大楼的。他一式一样地问自家队员:“喝什么?”

霸图队员又面面相觑:本来没需求的,现在赶快想想怎么宰队长。

“水吧。”

“可乐。”

“雪碧。”

要吃野馄饨那位:“队长我要哈啤酒。”

于天逮着空当报复回去:“啤什么酒……太皮了你,开除队籍!”

 

韩文清自作主张给叶修刷了瓶纯净水,头也不回地递给他,接着刷别的。

叶修一口气喝掉半瓶,也没闲着,蹲下身接着饮料抛给霸图各位,一边还跟韩文清道了声谢,心有余悸:“我都准备去厕所喝自来水了——你洗手时有没有觉得水龙头出来那水颜色发白?”

韩文清差点被他苦哈哈的语气逗乐了,鬼使神差般问道:“我们去吃宵夜,你来不来?”

叶修难得地愣了一下:“你确定?”嘉世队长赛后脱队和霸图全员哈酒撸串……虽然跑出去没人知道他是嘉世队长,但嘉世队员会知道呀。霸图队员已率先开始就地灯影下凌乱。

韩文清:“怕了?”

叶修按着胃感受了一下:“怕吃穷你们。”

韩文清表示不屑:“凭你?”

季冷回忆:“说起来,去年我们和嘉世聚过一次,你好像没来。”

叶修跟着回忆,哪一次啊?那一次队里有位主力选手家人急病临时请假缺席比赛,嘉世矮子里面拔了个替补,结果个人赛输完两场擂台又送出两分,他在团队赛手速爆炸才力挽狂澜抢回五分,自觉吃饭不一定拿得稳筷子,就先回旅馆歇着不去丢人了——你以为你们霸图很好对付?输一场不打紧,整个嘉世也没指着那一场的积分——但能赢为什么要输?

“这次补上了。”韩文清说,扫了一眼人头:“我们八座SUV, 刚好带你一个。”

他确认完老板兼司机的短信,把自己手机递给叶修:“和吴雪峰说一声,你们队没活动的话一起。”

“叶秋你手机呢?”有人顺口问道。掉了?在休息室?借别人了?

叶修低着头还算熟练地摆弄韩文清的手机,非常潇洒:“不用。”

于天若有所思:“你们说,如果我也把手机戒了,水平……”

“不会的。”季冷冷静打断:“你省省。”可别在叶秋面前丢人了。

 

短信发送成功,一时还没回复。叶修郑重地告知霸图诸位:“事先说明,他们不一定来,我一分钱没带。”还挺押韵。

“叶秋你完了。”狞笑搂肩。

“听老哥一句,为了一顿宵夜,不值得的。”故作诚恳。

“干什么干什么?”叶修闪开那条手臂,“韩文清你不管着点?”

管谁?管你管他们?韩文清嘴角一扬:“管吃管送,看你表现——还住老地方?”

“换了换了。”叶修报了一个酒店的名字,一手夹着水瓶,一手捏着手机,掌握了人质似的偏头看他。

“嘉世,第一批富起来的战队。”李艺博忍不住咂了一下嘴。

韩文清毫不犹豫:“送。”

 

 

>> 

 

一个简易蓬子,蓬内蓬外几套桌椅,半空几点残星,浮着烟火气。

“喝什么酒?”

“啤的。”

“青啤崂啤?”

“必须青啤。”

“一厂二厂?”

“一厂的吧。”

“先来多少?”

“一箱?不够再加。等一下哈……叶秋能喝多少?”

叶修:“我以为我只是来吃馄饨的……?”

 

野馄饨摊不只有野馄饨,还有海鲜烤串,还有瓶装的袋装的桶装的酒。

霸图集体在车上换了件外套,配上黑色的队裤更是泯然众人。每桌都人头攒动,热火朝天,无暇关心新来这桌是打电竞的还是打篮球的。第三赛季,荣耀很火,第一届全明星赛的举办空前成功——但犹不够。荣耀选手还带不太动明星效应。如果播放大漠孤烟的战斗视频,可能会有很大一批年轻人驻足,说这是拳皇,但如果立一个展台,请韩文清去做代言,有多少人会认出他进而买这个账就不太好说。

 

叶修号称“只是来吃馄饨”,也没人劝他的酒,但一瓶酒开了盖放他右手边他也没拒绝。除了霸图老板,一桌都是二十出个头,永远吃不饱的年纪,原本是六七分饿,见了食物变成十分。汤水串串甫一上桌,没人嗑叨,如狼似虎。别人是撸着串对瓶吹,叶修撸着串就两口馄饨大骨汤汤底,咸了还喝那瓶矿泉水。韩文清就坐他边上,也挺节制,一瓶青啤还剩大半,看着他矿泉水见底便问还要喝什么,很有东道主的风范。

叶修后来觉得,大概是那天的风太烟熏火燎又缠绵蕴藉,让人张脉偾兴,心生魔障。


“我尝尝这个……”叶修把酒瓶子捞近一些,“……是不是比别的啤酒好喝。”

馄饨新鲜热乎,排骨热乎新鲜,他吃得袖子半卷,额头见汗。他额发偏长,这会儿用手一拨一撩露出额头,发型凌乱,眼神明亮。

韩文清酒到喉头,莫名呛了一小口,手臂遮着咳得脸色发红。叶修没良心也没坏心地乐了,拍拍他的背:“没事吧?”

韩文清甩他一个眼刀,清清嗓子:“听说你上周生病,没事了?”

“早好了。”叶修说。不知是感冒了还是吃坏了,一整天低烧呕吐缺水,被押到医院验出流感阴性电解质正常后就放回家吃感冒药了。也就是打弱旅夕火他能缺席,不然铁定和陶轩掰手腕说让我起来我还能打——掰不掰得过另说。陶轩舍不舍得掰他手腕另说。

“那你喝吧。”韩文清说。

叶修:“没好透不让喝啊?”

“吃药不要喝酒。”

叶修“嗯嗯”应了两声:“那么细心啊?平时不喝的,职业选手的素养。”

被他这么一说仿佛很没有素养的韩文清怀疑地看着他:“喝过没有?”一喝发现酒精过敏咋整?

“喝过啊!”叶修提高音量,“度数比这个高的。”杨梅酒,母上自制,每次一口,传言止泻助消化。

韩文清严重质疑他的酒量,瞅瞅他,瞅瞅酒瓶,再瞅瞅篷子边上立着的金属制大酒桶,委婉地提醒他民风差距:“这种瓶装的,我小学就能一天两瓶。”

叶修:“……膝盖摔破了酒精消毒啊?度数不够吧?”

他在韩文清有机会拿大巴掌呼他前起身,跳开两个身位格,找杯子去了。半晌,拎了个大肚扎啤杯回来,往酒瓶旁一放,更无语了:“我靠,杯子比瓶大。”

韩文清从鼻子里哼哼两声:“对不住啊,地方小,选择少,吓到你了。”

 

季冷以吃为主,不怎么说话;李艺博左右逢源,和谁都能聊上两句;韩文清和叶修挨着,找他说话的人也少了,毕竟谁闲得慌要招惹叶秋嘴炮啊;逗比欢实的骑士剑客神枪手三人小团队,照旧逗比欢实笑出猪叫;霸图老板四十不到,腆着四五个月左右的啤酒肚,喝酒为主吃菜为辅,绕着桌子和每位队员都聊了一段后,回到自己座位,没坐下,用酒瓶点点桌子。

一桌人纷纷站了起来。

“坐坐坐。”老板说,手向下压。

一桌人又坐回去,和喊完了“老师好”的小学生似的。叶修夹在当中,指望着万能的吴雪峰赶快把嘉世军带过来救驾。

“中午蛋糕也吃了,”老板说,话音一转,“比赛还是输了。”

神枪手输了个人赛,自觉往前仆倒。

“输了我们也在积分榜上领先嘉世。”

叶修微微一笑,眼中倒映星芒。早期的几家战队各占一隅,全力相博,却也互通有无,为荣耀的改进和推广而戮力同心。霸图的老板自然是要鼓舞霸图的士气,也没把他当个外人。但,今天积分榜上领先,明天却未必。荣耀大好版图,未知鹿死谁手。

“队长,是一支战队的灵魂。我有幸,有韩文清,有在座的各位,在最好的年纪相陪。”半瓶啤酒,一饮而尽,酣畅淋漓。

李艺博:“韩队生快。”一饮而尽。

于天:“霸图加油加油加油!”一饮而尽。

季冷:“目标总冠军。”一饮而尽。

韩文清:“队伍的灵魂,是要赢的决心和为之付出的努力——干杯。”

刚干掉半瓶的,又开了瓶新的。叶修刚倒了一杯底的酒——厚度3厘米——准备尝尝,就被韩文清的酒瓶挤着抵着,和许多酒瓶撞作一处,发出脆响。

敬韩文清,敬冠军荣耀,敬要赢的决心和为之不懈努力的自己。


叶修头脑一热,跟着把他那3厘米干见底了。馥郁的麦香伴着啤酒特有的苦味在唇齿间流转。

确实是比别的啤酒好喝,叶修判断。尽管他喝过……或者抿过几口的“别的啤酒”种类小于等于一。

“哈哈哈哈哈,叶秋你的酒量,我可以笑三天,哈哈哈哈哈!”提议哈啤酒的率先放下空酒瓶,毫不留情地嘲笑他。

“你先笑着,季后赛场上见。”叶修慢悠悠说着,微微晃了晃脑袋。原来“晕”不是一种错觉,这一晃,更晕了。

叶修扶了下额头,转过身,朝着韩文清的方向侧着抱住椅背,树袋熊似的,故作镇定地招呼他:“老韩……手机借一下。”

“吴雪峰说快了,在找停车位。”队员们正开始敬他的酒,韩文清百忙之中看了一眼手机,反手递给他。

“我快不行了,你们别乱来啊……你们车牌号我还记着呢,”叶修嘟囔着按亮手机,“鲁U……”

季冷正说到:“老样子,八个字什么都有了。心想事成,万事如意。生日快乐啊。”

于天正嚷嚷:“十二……加语气十三个字!”

李艺博正照葫芦画瓢:“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还没与嘉世的大队伍回合,他们只是“意思意思”,没敞开了吃喝。喉结起伏,灌下四五口,互一点头。

韩文清一抹嘴,想起来回头看一眼叶修:“你刚……你还能行?”

“略有点晕。”叶修寻声从臂弯间露出大半张脸,还是白白净净,看着十分正常。

韩文清嘴角一抽。

“那啥,我就不祝你‘万事如意’了吧,”尾音拖沓沙哑,“唔……祝你勇往直前,不忘初心。”

“毕竟你要是‘如意’了,咱的三连冠就没着落了。”

叶修冲他一笑,年轻的脸庞温暖美好。

 

—END—

 

 


* 关于Q市青啤等描写参考众多网页,剩下的靠脑补,我尽力了……

* 于天:霸图战队职业选手,剑客,仅在网游中被间接提到过(原作第251章)。
按职业寿命,肯定不是在第四季前出道的。不想脱离原作想人名了,此处强行出现在第三赛季。

下次有缘再见


评论(39)
热度(57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川夜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