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川夜话

打个地洞存脑洞
全职叶中心,韩叶本命
没大纲的随便星人
现充手残,缓更不坑

[韩叶] 寒星 (1)

* 迟到的韩队生快!

* 原作正剧向,双向暗恋梗,本章时间线为联盟成立前。


你目若寒星。


>>1


“……红队的牧师刚才很不幸被一波带走了,看他们现在的走位,似乎是想抢步到蓝队牧师身旁以抹杀治疗上的差距。”

“蓝队目前还没有人退出。他们的牧师寒星点点回复很给力,智力堆得高,体力可能就相对弱一些,一旦被近身估计是凶多吉少。而他的队友们……拳法家杀生九刚脱离束缚术正在回赶,释放束缚术的一株尘埃已经被蓝队的剑客缠住了,神枪手林木禾禾似乎并不打算支援他们的牧师,他在抓紧时间爆射,尘埃的生命快要见红了!”

“寒星点点的十字架举起来了!是催眠术!——但是红队刺客在千钧一发之刻侧过了头!”

“玩荣耀的朋友都知道,牧师的催眠释放时必须正对角色,如果像这……”

“中了!这是牧师的转职技能神圣之火,神圣之火是作为了催眠的后招!好,杀生九也逼近了,就看他在七步杀一人技能被封印的三秒内能不能抢出有效攻击。”

“红队的狂剑士特伦多看起来有点迷茫,是该回援尘埃,还是掩护七步,还是和七步一起强杀牧师?”


一月的S市,寒风裹着潮气。

适逢寒假,动漫游戏嘉年华,博览会馆内人头攒动,什么样打扮的都有。


“荣耀!”

电子屏幕上蹦出两个大字,背景色黯淡下去。两位主持人兼解说几口灌下半瓶矿泉水,笑容满面地回到展台中央,简短恭喜了获胜方后,即将抽取下一场报名参加团体对抗的玩家们。

“要报名试试么?”季冷问道。

韩文清接过工作人员发放的推广传单扫了两眼,随手递给他。“什么?”季冷的音量和他长相一样,文文气气的,完全穿透不了这片嘈杂。

“要不要试试?”季冷提高声音,指了指供现场报名的两台笔记本……周围的人群。

“算了吧,二缺三,现场组野队啊?”韩文清快被挤出一身汗了。其实并没有人挤他,他只是觉得这地方略挤,暴躁。

“是麻烦了点。”季冷点头。传单看了,都是老玩家们烂熟于心的东西,拿手里碍事,又不好乱丢,他也焦躁了:“我去找下垃圾桶。”

“我去边上走走。”


“哎你看看这问卷出的,我觉得老莫的推测没错,游戏公司接下来肯定是要搞个大动作,这次又是擂台又是团队赛的,是想提前试试水。你怎么看?……喂喂!”

叶修头也不抬地填着问卷,看速度那叫一个笔走龙蛇。苏沐秋凑过去一看,“是否支持团队赛开放队内语音交流?无所谓。”“您认为团队赛每队的理想人数是?无所谓。”还有两道开放题选不了“无所谓”了,他就刷刷两杠。

苏沐秋无语:“意义呢?如果我是统计问卷的人我真想……”

叶修伸出左手,食指点点桌面上贴的说明:在问卷下方填写邮箱可参与抽奖获现金充值卡。

“靠你别填我邮箱啊!”苏沐秋也抓过一支笔。

“其实也不难猜,至少是地区争霸赛,或者直接启动职业联赛。”叶修停顿了下,问,“现在《荣耀》的活跃人数大概多少?”

“全球的话,七八百万?”苏沐秋猜。

“一千一百五十万。”边上有个声音传过来。


韩文清的“走走”就是绕展台一周,最后觉得还是这角落稍清静一点,调查问卷难道不是无人问津的代名词?他站的位置正对右边那块电子屏幕,越过一个个人头还能看个比赛大概,如果身后没有两个家伙在叽叽喳喳就更好了,声音直往耳朵里钻,讨论的内容倒是有点意思。说到活跃人数时,他的眼前自动闪过了传单上加粗标红的数字。

“谢了!”苏沐秋高声说着,催促叶修,“然后呢?”

“什么然后?”叶修莫名,“随便问问,已经分析完了。”

苏沐秋不想和他说话了,两人并排站着看了几分钟比赛。

“……你还想看么?”苏沐秋痛苦地问。

“更想自己打。”叶修坦诚道。

苏沐秋掏出手机:“我问问沐橙什么时候好。”

“再看一会儿也行,这场马上就要结束了,下一场更精彩。”叶修预言,或者说是自我催眠。

“是因为不能更烂了吧?这龙牙在往哪儿捅呢?”苏沐秋吐槽,最终只是给自家妹妹发了条短信,让逛完后联系他。

叶修忍不住叹了口气:“刚刚应该写上的,团队赛大可以取消同队伤害豁免。”

苏沐秋跟着叹:“不知道刚才获胜的奖励什么时候下来。”这才大半天,他想念电脑了。

“你们是刚刚的蓝队?”

边上那个他们怀疑是工作人员,但年龄和衣着却完全不像的年轻人冷不丁问道。


这两人说话的声音并不大,被游戏音效打断着有一句没一句的,韩文清竟听出了点似曾相识,转过头瞅了一眼,还跟其中话略少的那位对上了目光。两人同时牵起嘴角算是招呼,各自把视线牵回屏幕。

不认识。

或许是网游里打过交道?和他在网游里打过交道的人可就太多了。

韩文清绝非是会为这种小事费神的人,奈何这场对抗的水平确实是令人惨不忍睹,如果不是这时刚好有个他感兴趣的话茬可接,他能掉头就走。前一场的获胜队可是全员存活到了最后。


“你看了刚才的比赛?”苏沐秋对他也有点兴趣,主要也是乐得和别的玩家交流交流,消磨时间。

韩文清点点头:“哪个职业,怎么称呼?”

“我牧师,”半秒的停顿,“寒星点点。”叶修汗,打完就忘ID, 是不是也有点无情。

“叫他点点就好。”苏沐秋笑容满面,“我神枪,林木禾禾。”

叶修:“呵呵。”

韩文清看向苏沐秋:“印象深刻。”看向叶修:“节奏不错。”

苏沐秋和叶修对视:这哥们长得凶也罢了,这会儿咋感觉像班主任找喝茶了?

而且还在接着问:“荣耀玩多久了?哪个工会的?”

“刚开服就玩了,没加工会呢。”苏木秋内心补上,是“这俩号”还没加工会。

韩文清有些惊讶地挑挑眉,正待说些什么,叶修忽然问道:“兄弟什么职业的,怎么称呼?”

“拳法家,”韩文清比较实诚,报的是大号,“大漠孤烟。”


竟然是他!

苏沐秋又去看叶修。

叶修这回没和他“眉来眼去”了,笑容可掬地对韩文清说:“久仰!”

心里想的是:果然是他。


《荣耀》刚开服时并没有录像功能,当初有个帖子借文字和几张聊胜于无的截屏还原了一场野外PK战,在论坛飘红两周,而今回帖过千,主人公就是当年凭借竞技场百分百胜率而在荣耀界名声鹊起的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

一线城外,古道繁织、逶迤远上——那个帖子以此开篇,引无数读者边嘲“楼主语文课代表”边迫不及待往下翻。

而在目前因缘际会的几位当事人的记忆中并没有什么“古道”,地点也无关紧要——实在是PK太多次了。

第二次,二人各率工会抢野图BOSS, 临到阵前,一叶之秋朗声道:“大漠孤烟,再打一场?”

“打完BOSS.” 大漠孤烟目标明确。

一叶之秋:“万一你死回主城可就不好找了。”

五秒钟后,大漠孤烟:“好友开关打开。”

“擦,不上当啊!”苏沐秋遮着麦说。对方目测只有大漠孤烟一个高手,他还指望叶修拉一下仇恨,自己带人摧枯拉朽抢个BOSS.

“直接抢吧,没差。”叶修说。

“我看你挺高兴的是吧。”苏沐秋瞟他一眼,“上了!”

那一天,叶修和韩文清中途不歇地PK了近二十场、约一小时,到后面都不必问,谁手快谁点击“再次PK”,直到韩文清下线吃饭。

之后倒再也没这么不知节制地打过,更多的是副本记录上前后并肩,或是抢BOSS时狭路相逢。

苏沐秋和韩文清的直接对话更为有限,毕竟游戏的侧重点不同,但他小本子的某一页赫然写着: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舍不得橙武试不出银武!!而他用于实验的第一件橙武,就是由大漠孤烟提供的,虽然其人毫不知情。


“客气……”韩文清第一次在线下被人当面“久仰”,脸色也是有点不自然,生硬地转换话题:“和你们一起的朋友呢?”

“其实……队伍是现场组的,”叶修也指指报名区和那一溜长队,很有经验,“你过去排着,前后左右问问有没有缺人的。”

“这哪能!”苏沐秋说,“你过去,报一下账号,说我是大漠孤烟,要和我组队的来……哎不然你先组了我们吧!”他说得挺带劲,就差没脱口而出“反正只是往比赛隔间一钻,我们换张账号卡,他们不一定认得出”。

韩文清略有些心动,加上季冷的话就是四缺一了,正在犹豫。

“你住在S市么?”叶修忽然问。

“不是。”韩文清递过去疑惑的目光。

“是被主办方请来守擂的?”叶修说出了自己的推测。

韩文清也不隐瞒,“嗯”了一声:“明天。”


此次参展,游戏方也是做了些不大不小的噱头,号称在擂台赛环节邀请到了几位荣耀里顶尖的大神守擂,现场玩家可自行挑战,今天上午出现的就都是玩家们耳熟能详的账号的操作者。

荣耀里风头最劲的,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往保守里说,能列前三。叶修就早早地收到了主办方的邀请,韩文清大约也是。叶修是毫不犹豫就拒绝了,迎着苏沐秋不解的目光简单解释为“家庭因素——我是离家出走,你懂的”。参加活动,再怎么简化也是有登台露脸自我介绍的环节的,这也是叶修绝不想涉入的。

守擂不去,对活动、赛制,和游戏未来发展趋势本身还是很感兴趣的,好在H市距离S市不远,苏木秋算完帐后,还是拍板订了门票和当日来回的车票,省了旅馆过夜费。


“可惜,我们一会就走了,这次见识不到了。”叶修说。

“有机会的。”韩文清说,顺势问出了自己很早就想问了的话:“对加工会感兴趣么,考虑一下霸气雄图?”

空气静默了一秒。苏沐秋心思急转,刚想到“我们嘉王朝在你们霸图埋了不知道多少眼线,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

“哥!”

比他矮近一个头的女孩子小跑了两步过来,嘟囔着“就知道你们在这儿”。苏沐秋一把揽住她的肩,随口问道:“面完基啦?”

“是啊!”

叶修对苏沐橙笑了笑,也没闲置韩文清。“考虑考虑!”他说,完全看不出是有诚意还是没诚意。

“哦,这我妹。”苏沐秋介绍道,苏沐橙正好站到他和叶修中间,冲韩文清微笑。

“你好。”韩文清只能打招呼,“那你们接着聊。”

他让开一步,双方就此别过。

“难得来一次,确定不再看一会儿了?”苏沐橙问,在得到否定的回答后不依不饶,“也不转转?很多好看的小姐姐哟……”


寒星点点?

林木禾禾?

有点意思。


“转回来了?还没吃吧?”季冷是真的在这层转了一圈,分给韩文清一个饭团,还以为他和自己一样。

韩文清接过,侧身向着一个方向:“你看——”

季冷不明所以地循着他的视线。

二男,一女,姿态熟络,边走边说。挎着单肩包的男人从包里掏出了三个面包,一人一个分了,又掏出两瓶水,可能是没人要,又塞了回去。女孩子也开始从小包里掏东西,大概是零嘴,也是一人一份。

“右边的那个,”韩文清说,“可能是一叶之秋。”

“右边的那个”时不时侧头和同伴们说着话,留给季冷半边微笑的轮廓。路过食物柜台时,他的目光多停留了一会儿,同伴们的目光也被吸了过去,三个人走着路却向同一个方向扭着头,从背后看有点好笑。

“你怎么知道?”季冷问。

“声音。感觉。”韩文清的眉间拧出一个微小的思考的弧度,补充,“他是刚刚蓝队的牧师。”

战法玩牧师?蓝队的牧师?季冷回忆,确实是有点印象,但称得上顶尖么?

“他们现场组的队伍。可能是因为没有牧师,用的小号。”

“如果开一叶之秋,可能可以直接一挑五。”季冷含蓄地提示。

“现场组队,就像副本组野队……”韩文清强调。

季冷理解能力也是一流:“大部分玩家会优先需求牧师。”

“只是猜测。”韩文清说。

缺乏证据,季冷有所保留。“那另一个呢?”他问道。

这次韩文清倒是迟疑片刻:“是刚才蓝队的神枪手……秋木苏?同一个职业。”

季冷:“他又为什么不直接开大号?”

“秋木苏好像是职玩,可能……”可能是因为某种原因,但非当事人,谁也说不好。韩文清推测不下去了。

“话说……一叶之秋被邀请参加守擂了么?是没被邀请,还是他拒绝了,却依然出现在了这里?”还是这人根本不是你怀疑的一叶之秋?

季冷没说下去,韩文清看了他一眼,他觉得自己可以点到为止了。

“但是我相信你!”季冷拍拍韩文清,自言自语道,“有点意思。”


—TBC—


很早以前就想写个原作正剧向韩叶文,刷十年时间线的那种,没时间没笔力也没啥勇气,韩队给我勇气但这依然可能是个坑。是坑的话就权当这篇是小韩小叶线下初见吧!(计划通x

写得赶,有BUG的话见谅。

评论(55)
热度(2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川夜话 | Powered by LOFTER